komorebi

做个颜狗,开心快乐!

求不得(下)

来交作业啦!!!


先走上一章哦。


求不得(上) 




周九良出了家门,在楼下的花园里坐着,自己也不知道该去哪。


他以为孟鹤堂会像从前一样追过来,可是这次没有。


夜晚的风凉飕飕的,周九良刚从家里冲出来,就只穿了件衬衫,这会才发觉有些冷,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


哀怨的看了一眼自家房子,隐约还透着些微光,“孟哥这会是不是都睡了啊。”


说完又甩了甩头,像是要把孟鹤堂从此甩出自己的脑子里。


周九良其实刚出门就后悔了,本来他还可以就这样跟他孟哥好好的过日子,可是他却把事情搞成这样了,现在回去只会更尴尬。


可是他终究是不甘心更多一些,他没办法看他孟哥心里只有栾云平,他见不得他孟哥三句话不离栾云平,他嫉妒。


把手里的烟在垃圾桶上狠狠摁灭,连带着心里那点微弱的希望一同摁灭在黑夜里。


周九良在街道上走了会,实在不知道这会能去哪,师兄弟的家肯定不能去,要是让他们知道他和孟鹤堂发生的事,肯定不会轻易放过他。


最后,看了一眼家附近的酒吧,还是决定去酒吧。





孟鹤堂在沙发上不知道蜷缩了有多久,脑子里一团乱麻。


他和周九良这些年的点点滴滴都像过电影一样出现在自己眼前。


他回想起第一次见到九良,也没什么别的原因,就是觉得这孩子合眼缘,说不上的亲切感。


那时候九良还没有拜师,他还叫周航,所以孟鹤堂便一直叫他“航航”。直到现在也依然这么叫他。


他记得他们第一次在小园子演出时,台下没有几个观众,他当时强撑着演完了,回了后台就绷不住哭了,还是九良抱着他安慰他没关系,总有一天他们会开专场,会让好多人都认识他们。


后来他们终于开了专场,有了喜欢他们的观众,他带着九良去了七队,这些年他们没分开过,他看着从前那个小孩长大了。


他们还拿了相声有新人的全国总冠军。他记得那时候周九良抱着他说“孟哥,我会永远陪着你的,你陪我长大,我陪你成角儿。”


孟鹤堂眼窝子浅,想着想着眼泪就从眼眶里跑出来了。


他记得他在微博上看到过一句话,“鹤然立于笑堂上,周身良人伴身旁。”他很喜欢这句话,还给周九良也说过,他记得九良说“孟哥,我们会在一起一辈子的。”


孟鹤堂仔细回想着他和周九良的过往,这才惊觉,在遗失的岁月里,他错过了周九良眼底的每一次温柔和认真。


他一直都把九良当小孩子,当弟弟,当家人,从没想过周九良会对他起了这样的心思。


孟鹤堂回想着这些一直被他忽视的细节,心里有什么东西悄悄的变了。





酒吧的门被推开,清脆的铃铛声引得原本在吧台打瞌睡的老板抬起头。


这家店的老板是周九良的老朋友,周九良此时没地去,就打算来这对付一晚,明天在再做打算。


“呦,稀客。都这个点了,你不回家和你的孟哥好好睡觉去,来我这干嘛。”老板一手撑在吧台上,一手把玩着一个精致的小酒杯。


“有酒没?”周九良忽视了老板语气里的调笑,直接坐在吧台前的椅子上。


“啧,怎么了,大晚上你俩不是吵架了吧,跑我这借酒浇愁来了。”老板依然没动,歪着头看着面前从进门就闷闷不乐的周九良。


“嗯。他不喜欢我。”周九良低着头,嗓子有些哑,“他喜欢栾云平,从来都是,我像个笑话。”


老板听着周九良这话,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他不喜欢你,怎么偏偏今就不高兴了。”


“不知道,就是没忍住,吵架了。”周九良的视线越过老板落在后面的酒架上,“不想说了,给我调杯酒吧。”


“哎呦,万一你又喝倒在我这里,你那孟哥找来不得扒了我的皮,他上次可是警告我,不许给你喝酒的。”老板依然没有动,手指灵活地转着酒杯,笑着看着周九良。


“你什么时候这么听话了,别废话了,他不会来找我的,赶紧的。”周九良夺下老板手里的酒杯,催促他赶紧去调酒。


“罢了,你心情不好,那我便陪你喝几杯,尝尝我最近新调的酒,叫‘明天’,你有口福了。”老板说完便转身去调酒。


周九良看着吧台上打开的伏特加,顺手给自己倒了杯。


“哎哎,你晚饭都没吃呢吧,喝那么烈的酒,胃受不了的。”老板转身看着一杯接一杯喝着伏特加的周九良,不禁有些心疼他,更有些心疼他的酒。


“你废话越来越多了。”周九良倒酒的间隙,还不忘怼老板。


“不识好人心。我这是心疼你。至于吗,哪找不到良人了,非得这么作践自己。”老板把调好的酒推到周九良面前,自己拿起另一杯,晃着酒杯,猩红的液体在灯光下摇曳。


周九良接过酒就一饮而尽,“我这辈子,嗝,除了他,嗝,谁也不会喜欢了。”周九良这会已然有几分醉意了,眼神迷离,说话都说不利索。


“你就这么糟蹋我的酒,所以我说我讨厌酒鬼嘛。”老板嫌弃的看了一眼周九良,转身拿出手机拨了个电话。






孟鹤堂接到电话冲进酒吧的时候,周九良已经醉的不省人事了。


进门的第一眼就看到老板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戳着九良的脸,眼神里极尽宠溺。


一股无名之火忽然就窜上了胸膛,以前他就跟周九良说不喜欢这个老板,从前说不出来原因,现在想来当时应该是嫉妒周九良除了自己,竟然也这么依靠别人。


“呦,来的挺快。”老板听到推门声,连头都没有抬,依然戳着九良的脸。


孟鹤堂快步走到周九良身边,把老板的手一把打掉,“别碰他。”


老板也不生气,就那么看着孟鹤堂,笑着说道:“那你可得看好他,否则下次我就不会还给你了。”


孟鹤堂听出了老板话语中警告的意味,没有搭话,直接架起周九良就要走。


“我不走。”哪知道刚才一直安安静静趴着的九良忽然撒起酒疯了,一个劲推着孟鹤堂,“我要等,要等孟哥来,我不走。”


孟鹤堂宠溺的揉了揉周九良的脑袋,“航航乖,孟哥来了,孟哥带你回家。”


周九良却把孟鹤堂一把推开,“你骗人,你不是孟哥,孟哥他不来了,他不要我了。”说着就哭了出来。


孟鹤堂最怕周九良哭,赶紧把人重新搂进怀里,“是孟哥不好,航航,对不起,孟哥以后都不会丢下你了,我们一辈子在一起好不好。”说完在周九良的额头轻轻吻了一下。



被熟悉的气息包裹着,周九良慢慢安静下来了,只是还是抽抽搭搭的。



孟鹤堂费了好大劲才把周九良重新架起来,正准备离开,就听到老板的声音,“照顾好他,不然我跟你没完。”


“不劳你费心。”孟鹤堂说完便转身离开。



好不容易到了家门口,周九良又撒着泼不进门,嘴巴嘟着非要孟鹤堂亲他才肯进门,孟鹤堂拗不过,只得蜻蜓点水的在他唇上碰了一下,没想到却被周九良拉着,吻的更深,甚至周九良的舌头都探进了口腔里。


孟鹤堂被周九良带着酒气又略显霸道的吻搞得浑身燥热,脑袋也迷迷糊糊的,仿佛自己也喝了酒一般。


终于还是孟鹤堂实在有些喘不过气,推开了周九良,嘴角扯出一缕银丝,孟鹤堂的脸瞬间就羞红了。


赶紧把门打开,把周九良扶上床,刚想去倒点热水,却被周九良猛地拉进怀里,“别走,孟哥。”

孟鹤堂无奈的看着周九良,不知道喝醉酒的人怎么力气都这么大,只得和他一起躺在床上。



周九良不知道是梦见什么了,孟鹤堂只觉得自己的脖颈处有液体滑过,刚想转身,却被周九良抱得更紧,“孟哥,你来爱我好不好。”


孟鹤堂听见这句话,心里柔软的一塌糊涂,“好。”




第二天周九良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是在家里,刚坐起来就听见孟鹤堂的声音,“航航起床了吗?来吃饭啦!”


周九良对昨天的事忘的差不多了,只记得似乎自己在酒吧喝的迷迷糊糊的,被他孟哥带回家了,其他的什么都记不起来。


孟鹤堂见周九良一直不出来,便进卧室看看,“怎么了,是不是头疼。”

“不,不是,孟哥,我昨天,不好意思,又麻烦你了。”周九良低着头,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


“知道麻烦以后就不要出去喝酒。”周九良听孟鹤堂这么说,把头埋的更低了。


“孟哥,我昨天,有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周九良生怕自己昨天喝醉酒又对他孟哥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


“有,你说,你会一辈子爱我,一辈子不离开我。”孟鹤堂硬是忍住笑,故意假装生气的说道。


“对,对不起,孟哥,我那都是喝醉了,乱说的,你别当真。”周九良现在心里一万个后悔,恨不得穿越回去把说这话的自己揍一顿。


“可我当真了!”


周九良愣了一下,疑惑的抬头看着孟鹤堂,却看见孟鹤堂满脸笑意地看着自己。


孟鹤堂看着发懵的周九良,俯下身在周九良唇上印下一吻,“航航,说话要算数的。你说你要爱我一辈子的,不能反悔的。”


周九良这才反应过来,伸手紧紧抱住孟鹤堂,“不反悔,一辈子不反悔。”



自从孟鹤堂答应了周九良的告白,周九良越发的粘人,连师兄弟都看不下去了,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