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orebi

做个颜狗,开心快乐!

求不得 (上)

又是看完喜剧人一时兴起的产物。

👉良堂HE

我真的太爱大三角了。

我爱虐团子,我不是人→_→,我反省(才不会

栾堂良大三角,不喜勿入!


ps:最新一期的喜剧人,栾哥好有少年感!!!






孟鹤堂和周九良最近为了好好琢磨冲击八进四的作品,干脆就搬到一起住了。


两人一起买菜做饭,洗衣服打扫家务,颇有些“老夫老妻”的意味。


孟鹤堂在厨房把刚买回来的东西一一整理好,该放冰箱的放冰箱,该放储物柜的放储物柜。

一边忙活,还不忘一边教训周九良,“航航,以后少吃垃圾食品,少叫外卖,听到没。”


周九良倚在门框上,看他孟哥把原本空空荡荡的冰箱塞得满满的,“好,以后只吃孟哥做的饭。”


孟鹤堂闻言,笑了笑,空出手在周九良的脑袋上揉了揉,“我还能一辈子给你做饭不成。”


“怎么就不能一辈子了?”周九良垂着头小声嘟囔了一句。

声音不大,但孟鹤堂还是听到了,收拾东西的手顿了顿,嘴角扯出一抹苦笑。

将最后一瓶饮料放进冰箱,孟鹤堂转过身,脸上带着一如既往的宠溺,“航航以后会找一个很爱你的人,有一个幸福的家,会有人给你做饭的。”


周九良听孟鹤堂这么说,心里的委屈全都涌出来了,伸手将孟鹤堂揽进怀里,下巴抵着孟鹤堂的肩膀,闷声闷气的说道:“可我谁也不想要,我就想要孟哥。”


心思通透如孟鹤堂怎么会不明白周九良这些年里明里暗里的暗示,只是他始终不敢,也不愿意踏出这一步。


孟鹤堂是周九良的求不得,栾云平又何尝不是孟鹤堂的求不得。


爱情这东西,爱了就是爱了,哪有什么是非对错呢?



孟鹤堂伸手轻轻拍了拍周九良的背,算是对他的安慰,“说什么傻话呢。航航你要过的很幸福,这样孟哥才能高兴。”


“可我的幸福只有孟哥能给。”周九良依然不依不饶,孟鹤堂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两人就保持着这个姿势,一直沉默着,直到周九良的肚子开始咕咕叫。


“好了,航航饿了,我去做饭啦。”孟鹤堂想从周九良的怀里挣脱出来,不想周九良却把手臂收得更紧了些。


“孟哥,别爱栾云平了,你来爱我好不好。”周九良的声音极其平静,孟鹤堂却听的惊出一身冷汗。


他一直自恃对栾云平的感情隐藏的很好,可没想到还是被看出来了,更没想到是被周九良看出来了。


孟鹤堂浑身僵硬,声音都有些颤抖,“航航别乱说,我对师哥不是那种感情。”


周九良清楚地感受到孟鹤堂身体的变化,内心的酸楚又增加了几分,“你没必要不承认,我知道的,我都知道的,你看他的眼神,你每次见到他时不自觉的靠近,你对他的处处维护,孟哥,你真当我是傻子吗?我怎么会一点都看不出来。孟哥,我嫉妒。”


“孟哥,他都结婚了,你们这辈子都不可能了。”周九良的声音渐渐提高,甚至带着哭腔。


孟鹤堂从刚才起就一言不发,在听到这句话时,却像瞬间炸毛的猫一样,一把将周九良推开。


周九良这才看到孟鹤堂的眼眶都红了,眼泪在眼睛里打着转儿,终究是从脸颊划过,砸在了地板上,也砸进了周九良的心里。


周九良一时慌了神,立马伸手想替孟鹤堂擦眼泪,不想却被孟鹤堂“啪”的一声将手打开,随即带着哭腔冲周九良吼了出来,“周九良,你就非要让我难堪吗?”


孟鹤堂从来没有在私下里连名带姓的叫过周九良的名字,一直都叫他“航航”,要么就是“九良”。这次是真的生气了。


周九良被吼得愣在原地,手足无措,虽然他有点心虚,可更多的是不甘心。他不甘心孟鹤堂不爱他,不甘心孟鹤堂为了栾云平吼他。

一时间心里五味杂陈,看孟鹤堂的眼神是深不见底的悲伤。


孟鹤堂看着周九良受伤的神情,心忽然就软了下来,那毕竟是他带了十年的孩子,是他看着长大的弟弟,他对他的好不比他对任何人的少,比起其他人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什么都可以给周九良,亲情,友情,都可以,可唯独是爱情,他给不了,也不该是他给。


孟鹤堂抬起的手,又重新放下,转身抹了把眼泪,“罢了,你去休息吧,饭好了我叫你。”


周九良以为孟鹤堂会骂他一顿,然后收拾东西离开,甚至他都想着万一孟鹤堂以后不跟他一起搭档了,他要怎么办。


他想了很多种可能,唯一没想到的便是目前这种可能。


孟鹤堂怎么能像没事人一样,叫他去休息等着吃饭。


周九良被孟鹤堂的举动搞得有些摸不着头脑,却也不敢再多说什么。


之后的日子还和从前一样过的很平静,仿佛那天的事跟没发生过一样,两人该对词就对词,该一起买菜就一起买菜。


默契的对那天的事绝口不提。


不过,这更像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两人再一次爆发争吵是在决定剧本的前一天晚上,这一次两人足足冷战到了要录节目的前一天。


起因是,周九良觉得剧本已经没什么问题了,可孟鹤堂还是觉得不够好,坚持要再改。


本来周九良是没什么意见的,他知道孟鹤堂一向认真,他很看重这次比赛,周九良也便同意了再重新修改剧本。


可没想到的是,孟鹤堂却告诉他想要栾云平来当助演。


周九良当即就不干了,把剧本一扔就要出门。


“你听我说”孟鹤堂立马起身拦住周九良,“我只是为了我们的比赛,没有其他私心。”


“没有其他私心?”周九良盯着孟鹤堂的眼睛,皱了皱眉头,眼神带着审视的意味,看的孟鹤堂有些不舒服,“没有其他私心为什么不愿其他人?张云雷,杨九郎,郭麒麟,那么多人你不选,非要选他?”


周九良一步步向孟鹤堂逼近,语气冷到了极点。

孟鹤堂被这样的周九良逼问的忘了回答,只是震惊的看着周九良。


“怎么?”周九良又是一声轻蔑的笑,“被我说中了吗?说不出话了?”


说完,周九良转身就要出门。在踏出门的那一瞬间,听到孟鹤堂说道“航航,我说了,我没有私心,你信我。”


周九良的手放在门把手上迟迟没有按下去,闭着眼睛沉默了片刻,转身看着孟鹤堂,“孟哥,你到底要骗我到什么时候。”


孟鹤堂正欲开口解释,便听到周九良接着说道“我看到你发给栾云平的消息了。”


周九良怎么也不会忘记他看到孟鹤堂发给栾云平的那条消息。


————————

那天孟鹤堂正在洗澡,周九良在看电视,忽然孟鹤堂的手机响了一下,周九良也没多想便拿起来看了,孟鹤堂的手机是有周九良的指纹的,本来周九良没想着点进去看。


可看到发消息的人是栾云平时,还是鬼使神差的解锁点了进去。


手机屏幕上,孟鹤堂给栾云平发的消息赫然在列。


语气是和孟鹤堂对待他时截然相反的语气。


“哥哥,小孟儿想跟哥哥商量件事,哥哥来给小孟儿当助演好不好,我们肯定能进决赛的。”末了还附了亲吻的表情包。


而栾云平只回了个“ok”的手势。


——————

周九良自嘲地笑了笑,“在你心里我什么都比不过他是吗?”


“你翻我的手机。”孟鹤堂的答非所问让周九良更觉得难过。


门锁落下的声音在空荡的房间格外刺耳。


孟鹤堂将自己蜷缩在沙发上,不知道以后该怎么面对周九良。


孟鹤堂知道自己和栾云平是不可能的,所以他才把这份感情一直埋在心底,可惜还是在不经意间被周九良发现了。


原本小心翼翼试探的周九良在发现了他对栾云平的感情后,再也不愿意伪装自己,将自己那份心意赤裸裸的摆在孟鹤堂面前。


只是周九良忘记了,他如何爱孟鹤堂,孟鹤堂就如何爱栾云平,这份爱不比他的少半分。




“呵,我又想飙车了(●—●)。”

想想上次被屏蔽的惨痛经历,我太难了。

日常和老福特斗智斗勇。


ps:喜欢文章的话留下评论即可。评论是渣渣写手码文的源动力🙏









评论(8)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