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orebi

做个颜狗,开心快乐!

我比夏天先遇见你 05

之后一连几天,热巴都避着朱一龙。

不是说在忙工作,就是说约了人,总之就是想尽办法对朱一龙避而不见。

连柏海都有些诧异,怎么就送人回了趟家,人就不理他了。

朱一龙再一次邀请热巴吃饭被拒绝了,心里苦啊,可是说不出来。

柏海在一旁看着仿佛小情侣闹别扭的两人,实在忍不住,把怀里的花往助理手里一塞,顺手拿了两瓶水,朝朱一龙的方向走去。

“我说,你怎么回事,我给你创造那么好的机会,你就这么白白浪费掉了?”柏海白了朱一龙一眼,喝了口水,又接着说道,“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朱一龙揉了揉发涨的脑袋,皱着眉,眼睛依然黏在热巴身上,“我表白了。”

“噗~”柏海被噎的一口水喷出来,擦了擦嘴角的水,哭笑不得,“我说你也是够可以,我让你送人回家,是让你增进感情,谁让你直接表白的。”

朱一龙被柏海说的话搞得有些迷茫,回头看着柏海,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没忍住。”

柏海看着朱一龙一副小媳妇受了委屈的样子,也是不忍心再说他了。

“那她怎么说的。”以热巴的表现来看,朱一龙八成是失败了。

“她说喜欢是惊鸿一瞥,在一起很难。”朱一龙有些怅然若失,“她不信我。”

柏海大约是知道热巴是什么意思了,但他还是决定不告诉朱一龙,“那你想办法让她信你啊,拿出行动来啊,你傻坐在这就能让她回心转意了?”

听了柏海的话,朱一龙这才恍然大悟,蹭的站起身,“你说得对,我得拿出实际行动来。”

看着朱一龙离开的背影,柏海笑着摇了摇头,“一对冤家。”

“明明都是那么聪明的人,怎么一遇到到感情的问题,就仿佛智商山体滑坡了。”柏海默默吐槽了一番就继续工作了,毕竟明天就是酒店的开业典礼,不能出一点差错。


热巴一大早就看到朱一龙在她家楼下,今天是开业典礼,朱一龙穿着一身暗花的高定西装,合理的剪裁衬的人更添几分贵气,领口的银杏叶胸针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热巴不得不承认,朱一龙确实是除了柏海以外,她认识的最好看的男生了,说不心动,那是假的,只是太过耀眼的人,总是让人不自觉地想要后退。

朱一龙看见热巴,便高兴地冲她打招呼,一旁路过的几个小女生看见朱一龙都是一脸惊艳。

走过去好远还回头偷偷看朱一龙。

热巴笑着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你怎么来了,我自己开车去就好了。”

“我想和你一块去,就来接你啦。”说着朱一龙贴心的拉开副驾驶的门。

热巴也不是什么矫情的人,道了声谢,就上了车。

上车后,两人倒是一同沉默起来,朱一龙伸手打开音乐,是陈奕迅的歌。

热巴有些惊讶,“你喜欢陈奕迅?”

“嗯,是。”朱一龙心想,我不是喜欢陈奕迅,只是因为你喜欢而已,不过终究是没说出口。

“柏海也喜欢。”热巴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说不出是什么样的心情。

朱一龙听到热巴的话,神色忽然就变了,他以为热巴还喜欢柏海,所以才拒绝他,越想越觉得有些难过。

又是一阵沉默,各自都怀着自己的小心思。


毕竟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即使现在已经不喜欢了,可是过往的点点滴滴,依旧清晰的印刻在脑海里,时刻提醒着你。

热巴想,也许是时候开始一段新的感情,朱一龙是很合适的人选,可她又觉得这对朱一龙不公平,他就是他,他不该是任何人的替代品。那么好的他,应该得到这世上最好的东西。

人就是这样,有了在意的东西,就会变得患得患失。 

像此刻的热巴,在不知不觉中,朱一龙这个人就这么闯进了她的心里,也许是因为他的才华,也许是因为他表白时坚定的眼神。

热巴自己也说不清楚,不过朱一龙确实在她心底悄悄住下了。

柏海给她发消息说朱一龙最近总是魂不守舍的,还时常打听她的喜好,是铁了心的要追她。

她记得柏海跟她说了句,放过自己,给朱一龙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热巴看着一边认真开车的朱一龙,想了想也许给彼此一个机会,也不错。

车子平稳的到达酒店门口,热巴正准备打开车门,却又忽然想到了什么,转头对朱一龙说道:“我不喜欢柏海了,以后来接我车里不要放陈奕迅了,其实我也不是很喜欢。”

说完眨了眨眼睛,留给朱一龙一个神秘莫测的笑,便下了车。

只剩下朱一龙一个人愣愣的坐在车上,“什么意思,她这是答应我了?可是她也没有明说。”

“到底是什么意思啊。”一向被人称为天才的朱一龙,此刻却一点也想不明白。

不过到底还是高兴更多一些,“她没有拒绝我来接她,还说以后接她不要放陈奕迅。以后,嘿,我们是有以后的。”这样想着,朱一龙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刚才那点小阴霾一下子就散了。


热巴一向不喜欢这些场合,要不是柏海逼着她来,她是绝不会出现在这种场合的。

热巴站在门口深吸了口气,就准备进去,却忽然听到朱一龙的声音,“你不等等我吗?”

朱一龙快步走向热巴,向她伸出胳膊,热巴笑了笑,伸手挽上朱一龙的胳膊。热巴想,既然决定给彼此一个机会,那就不要想太多了。

两人一同进了酒店,不远处的程真真看着出双入对的两人,气的牙痒痒,“哼,迪丽热巴是吧,过会有你好瞧的。”


两人一出场,便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朱一龙本就是集万千光芒于一身的人,此刻身边站着热巴,更是让人觉得这两人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已经有宾客窃窃私语,“从没听过朱一龙有女朋友,不知道他身边这位是什么来头。”

“不清楚,不过这女孩也是真漂亮,两人真是般配。”

“切,不过是哪个不知名的丫头,也敢攀上朱一龙。”有些年轻世家的女孩子瞥了眼热巴,语气不善。

“朱一龙可算得上是家世、品行、样貌都是一等一的好,不知道是哪家姑娘这么有福气。”

到场的人,都是些非富即贵的人,自然也少不了有些人是冲着朱一龙来的。


热巴听着这些议论,心下觉得好笑,“你不会是拉我来当挡箭牌的吧。”

朱一龙一听热巴这话,害怕热巴误会,赶紧解释道:“不是,我是真的想让你当我女。”

热巴看着朱一龙,等着他把话说完。

“女伴的。”朱一龙说完就后悔了,明明刚才想说“女朋友”的。

热巴看着朱一龙懊恼的神色,起了想逗逗他的心思,“哦,女伴啊,还好只是女伴,这要是做你女朋友,还不知道会被说成什么样呢。”

说完,热巴悄悄看了朱一龙一眼,故意长叹了一下,“唉~~”

朱一龙听热巴这么说,心里更是着急。生怕热巴误会了自己。

都说恋爱中的人智商是负的,哪怕是被称为天才设计师的朱一龙也是这样。

朱一龙看着热巴的眼睛,神情异常的认真,仿佛站在他面前的是什么不得了的大人物,“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朱一龙看着热巴的眼睛,忽然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说下去,“我只是怕你会拒绝。”思考了片刻还是将心里话说出来了。

“你不说,怎么会知道我一定会拒绝呢?”热巴敲了敲朱一龙的脑袋,“大笨蛋。”

这下反倒是朱一龙有些不好意思了,摸了摸自己刚才被敲过的地方,自顾自的笑了起来。


两人的小动作落到程真真眼里,便是另一番意味了。“哼,看你能得意多久。”


朱一龙和热巴还在小声说话,旁边忽然传来另一个人的声音,“久闻朱先生的大名,今日得见,幸会。”

说着就举起酒杯,示意朱一龙一起喝一杯。

朱一龙点头笑了笑,“幸会,萧公子谬赞了。”

这个萧景是出了名败家子、花花公子,连热巴都对他的恶劣行径有所耳闻,也就是朱一龙脾气好,还笑着接了他的酒。

萧景又看了看热巴,丝毫不掩饰赤裸裸的眼神,“这位是?”

朱一龙被萧景的眼神搞得有些不悦,将热巴往身后拉了拉,皱了皱眉,但是语气还是一贯的和善“我女朋友。”

萧景看到朱一龙明显有些不悦,但还是没有理会,依然盯着热巴,“朱先生真是有福气,女朋友可真漂亮。”语气明心带着轻佻的意味。

朱一龙对他的厌恶又多了几分,“多谢。”此刻朱一龙已经半分面子都不想给他,声音也是冷到了极点。

说完就拉着热巴走开了。

萧景靠着旁边的柱子,将手里的酒一饮而尽,随即露出一个不屑的笑容,“装什么清高呢,不就是个抄袭别人作品的女人,有什么好端着的。”

萧景的声音不大,却足够现场的人呢听到了。


现场忽然就一片哗然。

“我就说肯定是哪个不要脸的东西不知道用了什么法子才让朱一龙看上她的。”

“就是,这下好了,龙哥肯定能看清楚这女人的呃真面目了。”

“切,就这种人,也敢和朱一龙站在一起。”

……

现场的人都等着看好戏。哪怕刚才夸热巴的人,现在看她的眼神里都带着鄙夷。


人就是这样,自己得不到的东西,那就干脆毁掉好了。只要有一个人开了头,其他人都会蜂拥而至,哪怕他根本就不认识你,仅仅是听说,就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批评指责。

真是可笑。


朱一龙握了握热巴的手,示意她不要怕。

热巴摇了摇头,抽出自己的手,笑了笑说道:“怕,我行的正坐得端,怎么会怕?

流言蜚语又如何,恶语中伤又如何她迪丽热巴何曾怕过这些。不过都是一群跳梁小丑罢了。

朱一龙正欲开口,热巴又打断了他。“放心,我没事。”


热巴放下手里的酒杯,向萧景走去,高跟鞋的声音,清楚的回荡在酒店里。

看着女孩一步一步走向自己,萧景竟然有些害怕,或许是因为女孩强大的气场,或许是因为自己做贼心虚。

热巴在萧景面前站定,够了勾嘴角,眼神极尽讽刺,“你说我抄袭。证据呢?”

萧景本身就是受了程真真的蛊惑,才跑出来诬陷热巴,想看热巴狼狈的样子,不想现在却被人逼问。

“我,我当然有证据。”萧景把身子挺的更直了,只是说话的语气还是让人觉得底气不足。

“哦,拿出来啊。不然我就报警,告你诽谤。”热巴依然不急不缓的说道。

萧景此刻神情慌乱,眼睛向四处瞟着,终于在看到程真真的那一刻,仿佛看见了主心骨一样。

可惜程真真厌恶的看了他一眼,便转身离开。


热巴顺着萧景的眼神看过去,只看到了转身离开的程真真,“有意思。”





最近实在有点忙。

下章完结,温馨提示:留言和评论,是创作的动力哦!

一点废话:我私心喜欢势均力敌的爱情。就像舒婷的诗里写到的,“我如果爱你,绝不学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评论(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