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orebi

做个颜狗,开心快乐!

我比夏天先遇见你 04

他俩要是再不同框或者来个合作,我就断粮了。冷圈女孩太卑微了!



三人吃完饭已经很晚了。

即使已经是四月了,北京的天气依旧夹杂着寒气。

出了火锅店的门,一阵寒风袭来,热巴拢了拢外套,问柏海要一起回家吗?


也不怪朱一龙误会。当初热巴手里存了些钱,想着给自己买个小点的房子,从父母那搬出去,刚好柏海那时也想买房,两人就干脆买了同一个小区,连装修都是一块装的。


柏海这会看着朱一龙那能吃人的眼神,万分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要和热巴买到同一个小区,“那个,我还有点事,要不让龙哥送你回去吧。”


“这么晚了,还有什么事?”热巴皱眉狐疑的看着柏海,她总觉得柏海最近很奇怪,但又说不上来哪里奇怪。


“一点小事,就让龙哥送你回去吧。”柏海赶紧解释,顺便把朱一龙往热巴身边推了一把,自己就脚底抹油的溜了。

只剩下热巴和朱一龙两人尴尬的站在原地。

“要不,我们各自回去吧。”热巴看朱一龙一直没说话,就提议道。

“不行,这么晚了,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回去。”朱一龙声音不大,语气却是异常坚定。

“好吧。”热巴也不想继续在寒风中耗着,只得点头答应。


朱一龙伸手拦了出租车,体贴的将车门打开,在热巴上车的时候小心的护着,不让她磕到头。

热巴上了车,将车窗摇下来一点,微风顺着缝隙钻进车里,她闭上眼睛享受难得宁静。

朱一龙看着女孩的侧颜,时光恍惚又回到了第一次见到热巴的时候。

那是他从国外留学回来的时候,他被柏海拉着去面试助理。

柏海给出的理由是,如果朱一龙去面试,他肯定能招到长得好看,能力又好的助理。

碍于好兄弟的面子,朱一龙也不好拒绝。

那天面试了很多人,朱一龙一直都是兴致缺缺,因为大多数人不是冲着柏海来,就是冲着他来的,光是应付这些女孩子,就让人很疲惫了。

直到他们准备收拾去吃饭的时候,热巴才气喘吁吁的跑进面试的办公室。

女孩扎着高马尾,穿着最普通的T恤,画了个淡妆,额头一层薄汗,脸颊的红晕还未褪去。

一双眼睛很是漂亮,只是那时候,热巴眼里只有柏海。明明他也是面试官之一,偏偏热巴从一进教室眼睛就没从柏海身上移开过。

面试的时候热巴很顺利的回答了柏海所有的专业问题,这倒是让朱一龙吃了一惊,他当时以为这也是个不学无术的迷妹。却不曾想她竟是有专业功底的。

最后展示自己的设计作品时,更是让他惊艳了一番,虽说他一直是学建筑设计的,但因为柏海喜欢花艺,总是在自己身边念叨,朱一龙对此也是略知一二的。

连他一个外行都觉得很是惊艳,柏海自然也是很满意,当即就决定让热巴做他助理,还说要亲自教她。

柏海最后问热巴为什么要做花艺师,热巴看着柏海的眼睛,缓慢而坚定的说道,“因为喜欢你。”

这话一出来,柏海和朱一龙都愣住了。

朱一龙想,这女孩子倒是直白,还真是有趣。

柏海则是懊恼自己为什么不提前问这个问题。

两人沉默了一阵,却又听到热巴说,“我喜欢你,不只喜欢你这个人,更重要的是喜欢你的设计。”

听到她这么说,柏海笑了笑,算是肯定她说的话。

那之后,热巴便一心扑在了柏海身上,她很优秀,凭着自己的天赋和努力很快就赢得了柏海工作室所有人的尊重。

那时候朱一龙很快又出国去工作了,但是经常能听到柏海夸奖她有多么能干,多么优秀。

尽管他们几乎不曾见过面,但这个名字却始终萦绕在耳边。

期间朱一龙曾回国过一次,那次,他想着也许他可以和这个女孩子好好认识一下。只是没想到,他回国的时候正是热巴追柏海追的最凶的时候,她的眼里根本容不下第二个人。

而那时,柏海也是有些心动的。他给朱一龙发消息说了这一切,朱一龙就明白了,自己不该出现在他们身边。

朱一龙再次出国,刻意隔绝了柏海和热巴的消息,只是,热巴就像朱砂痣,一直在他的心头。

这次他回来,就是因为他知道,柏海并没有和热巴在一起,这意味着他还有机会。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热巴还和柏海还有联系,甚至比从前关系还要好。

不过他对自己有信心,他放在心底那么多年的人,怎么会轻易就退缩。



热巴似乎感觉到朱一龙的目光,睁开眼睛就看到朱一龙温柔的看着自己,内心的疑惑又增加了几分。

“怎么了?”热巴以为是她脸上有什么东西。

“热巴,你还喜欢柏海吗?”朱一龙看着热巴的眼睛,眼睛里写满了期待。

听到朱一龙的问题,热巴小小的迟疑了一下,心底的疑惑更深了,“为什么这么问?”

“你能先回答我的问题吗?”朱一龙依然不依不饶的想得到一个答案,或者说是自己期待的那个答案。

看着朱一龙认真的神情,热巴没有回答,只是转过头盯着窗外。

就在朱一龙后悔自己怎么就这么直接问出口的时候,他终于听到热巴开口。

“不喜欢了。我们现在是朋友,算是知己吧。”

朱一龙压下心中的喜悦,问道:“那你能做我女朋友吗?”

热巴听到朱一龙的话,愣了半天才开口,“为什么是我?”

没有说答应,也没有说不,只是问了句“为什么是我?”

这样的回答,绕是朱一龙,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你身边那么多优秀的女生,就拿今天的程真真来说,她似乎很喜欢你,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是我?”热巴面无表情,声音平静的不带一丝温度。

“因为我喜欢你。”朱一龙着急的解释,生怕热巴误会他是那种很随便的人。

“喜欢?可我们才认识没多久吧。”热巴皱了皱眉,还是没弄清楚朱一龙到底是什么意思。

“不是的。”朱一龙还想再说,车子就停下来了。

不等朱一龙继续说完,热巴转身打开车门,“不好意思,我先走了。”

朱一龙急忙追下车去,伸手拉住热巴的胳膊。

热巴没有防备,猛地被人一拉,直直跌进朱一龙怀里。

朱一龙赶紧出声询问,“没事吧?对不起。”

热巴整理了一下头发,后退了几步,拉开两人的距离,“没事。”

“我是认真的。”朱一龙眼神坚定的不像是在说谎。

热巴思考了一下,开口道,“我不知道你说这话是真心或是假意,只是,朱一龙,我没想过谈恋爱。”

听到热巴这么说,朱一龙眼里的光渐渐暗了下去。

热巴看着明显很受伤的朱一龙,心里有些不忍,但还是坚持说完,“你身边那么多优秀的人,怎么都不该是我。对不起。”

热巴说完,正准备离开,就听到朱一龙说道“我会等你的,我会让你知道,从今往后,我的眼里,我的身边只会是你。”

热巴听到这话,觉得鼻子有点酸,有种奇怪的感觉涌上心头,她忽然觉得眼前这个人是可以依靠的,是可以信任的,只是,现在的她终究是到了不会贸贸然答应别人谈恋爱的年纪了。

与其说是她不喜欢朱一龙,倒不如说是,她不相信自己。

人就是这样,往往太渴望一个东西的时候,当你忽然得到,却又不知所措了。

她看着朱一龙,笑了笑,“朱先生,喜欢很容易,惊鸿一瞥足以。但是在一起,很难的。”

说完便转身离开,向朱一龙招了招手,“再见。”

朱一龙独自站在原地,看着热巴的背影渐行渐远,轻声呢喃着,“没关系,我会让你喜欢上我的。”




龙哥内心OS:怎么办,媳妇不相信我喜欢她,急,在线求解决办法。




再有一两章就结束,我又有新的想法了,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写出来。

不如下次相爱相杀那种好不好。虐到肝疼的那种,战损也很香。(小声bb)



评论(5)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