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orebi

做个颜狗,开心快乐!

囚 (上)

我爱大三角!

看了喜剧人后的产物!

栾堂良大三角!不喜勿入!!!


ooc是我的!!!

避雷结束!!!



01

“大家好,我是德云社相声演员孟鹤堂,这是我的搭档,周航!”

“大家好,我是德云社相声演员孟鹤堂,这是我的搭档,周九良!”


从周航到周九良,从十六岁到二十六岁!

周九良爱了孟鹤堂十年,孟鹤堂爱了栾云平十三年!

哪怕栾云平娶妻生子,孟鹤堂的心里还是装不下第二个人!

遗失的三年成了周九良怎么也跨不过去的坎!

周九良常常问自己,不过就是晚了三年,怎么就晚了一辈子!


周九良一直都知道孟鹤堂爱栾云平。喜欢一个人,就算嘴巴不说,眼睛也是藏不住的。


每次孟鹤堂听到栾云平要来小园子,打从好几天前他就高兴的不得了。


他当时年少,愣头青似的,刚和孟鹤堂搭档不久,还不知道为什么师兄弟都避之不及的总队长,偏就他孟哥喜欢的不行,一连几天都乐呵呵的,走路都哼着歌。生怕别人看不出来他有多高兴。


那时候师兄弟们都知道,孟鹤堂和栾云平极为亲近,不说别的,其他人见了栾云平,或是叫一声栾队,或是叫一声栾哥,而孟鹤堂叫栾云平从来都是哥哥。栾云平叫孟鹤堂从来都是小孟儿,带着北京方言独有的儿化音,成了孟鹤堂的独一无二的称呼。


周九良每每听到栾云平这么叫孟鹤堂,心里都嫉妒的要命,他只能跟在孟鹤堂的身后,一声声喊着孟哥。只求孟鹤堂能回头看他一眼,不要再把他当个小孩一样。


周九良最喜欢在台上的时候,那时候,孟鹤堂是属于他一个人的。孟鹤堂的一颦一笑都是他周九良一个人的。他不允许有任何人抢走孟鹤堂,谁都不行。孟鹤堂此生身边站的只能是他周九良。


经年累月的爱慕,终究扭曲成了执念,荒芜的心里杂草丛生,那些不可言说的爱情疯了般的在心底蔓延!



02

周九良知道孟鹤堂总在快要上场时借口上厕所溜去栾云平的化妆间,只待几分钟就出来,然后嘴角就抑制不住的上扬。

初时周九良不以为意,以为他孟哥只是想去找栾队聊聊天,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

直到某次,孟鹤堂依然借口去上厕所,周九良说一起去吧,孟鹤堂却又说他待会去,周九良也没多想,便自己去了。

回来的时候,路过栾云平的化妆间,看到门没有锁,便偷偷向里面看去,结果却看到孟鹤堂抱着栾云平,将头埋在栾云平的颈窝,栾云平则伸手轻轻拍着孟鹤堂的背,像安慰一只受伤的小猫一样!


周九良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嫉妒的快要发疯了,他恨自己为什么比孟鹤堂小,为什么孟鹤堂什么事都不愿意告诉自己,哪怕是难过了,受委屈了,都只会选择躲进栾云平的怀里,看都不看他一眼。


他正想敲门打断里面的两人,却听见孟鹤堂轻声说:“哥哥,我喜欢你!”

栾云平揉了揉孟鹤堂的头,笑着说道:“哥哥也喜欢小孟儿!”

听到两人对话的周九良,仿佛被人兜头浇了一盆冷水,从头顶冷到了脚底,也冷到了心里。


他不知道自己那天是怎么回到自己化妆间的,他只记得,他孟哥回来的时候,依然是高高兴兴的,反倒是问了他怎么了。


他那时候多想把孟鹤堂抵在化妆桌上,狠狠的亲他,掐着他的脖子让他看着自己,告诉他我喜欢你,他不允许他孟哥的眼里有别人,他不允许!

可是他没有资格,他在孟鹤堂眼里永远都是那个十几岁的孩子,明明也没比自己大几岁,孟鹤堂却总喜欢叫他小孩儿。

以前,孟鹤堂会给别人介绍说这是我家小孩儿,叫周航。后来,孟鹤堂给别人介绍依然说这是我家小孩儿,叫周九良。


那时候周九良私以为他孟哥是他一个人的,他喜欢听见他孟哥说这是我家小孩儿。

我家的,瞧,多么温柔又霸道。

但那都是在他撞见孟鹤堂给栾云平表白之前。

从那以后,周九良很讨厌听见孟鹤堂说这句话,或者他只是讨厌自己为什么只是孟鹤堂口中的小孩儿。



03

周九良自从撞破了孟鹤堂和栾云平在化妆间拥抱,之后的好些日子都过的恍恍惚惚的。

孟鹤堂还是和往常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他,给他做饭,偶尔去家里给他打扫卫生,洗洗衣服。

放在从前,周九良会很开心,可是现在,他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以前他会觉得,孟鹤堂对他这么好,一定也是喜欢他的。现在他明白了,孟鹤堂是喜欢他,只是,这份喜欢,终究不是他想要的。

他渐渐疏远孟鹤堂,除了台上正常的交流,下了台,他刻意不和孟鹤堂讲话,他期望以这种幼稚的方式引起孟鹤堂的注意,让他发觉自己不高兴,来哄哄他,像以前大多数时候一样。

可是,这次他错了。他的孟哥眼里心里都被栾云平占满了。一丝位置都没给他留。


这天,孟鹤堂照例结束了演出,就去栾云平家里。周九良也识趣的自己回家了。

从前孟鹤堂总是会送他到家门口,抱抱他,看着他上楼去才离开,现在,每当周九良开口要孟鹤堂送他回家,孟鹤堂都只会说,航航长大了,可以自己回家了,孟哥还有事要忙。


周九良在楼下的超市买了几瓶罐装的啤酒带回家,以前孟鹤堂不让他喝酒,总说他还小,喝酒对身体不好,像个老妈子一样在自己耳边念叨。


可是现在呢,“孟哥,我学会喝酒了,你在哪呢,你不来骂我吗?”一瓶酒下了肚,周九良把瓶子扔在地上,自己蜷缩在沙发上,一遍遍叫着孟鹤堂的名字。


没有人回应他,空荡的房间里只有秒针转动的嘀嗒声。


直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寂静。

周九良打开门的一瞬间,还以为他看错了,孟鹤堂浑身酒气的斜倚在门口,周九良赶紧询问他怎么了。

结果,孟鹤堂醉的太厉害了,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只是听见他一遍遍的说都是骗子,骗子。

周九良不知道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能将人扶到床上,给他盖好被子,又去卫生间拿了湿毛巾给他擦脸。动作温柔,生怕弄疼了孟鹤堂。

就在周九良起身准备去换条毛巾,孟鹤堂却忽然拉住他的手,低声呢喃道:“别走。”

周九良只得又重新坐回去,拍着孟鹤堂的手,安慰的说道“我不走。”

孟鹤堂满意的笑了笑,将周九良拉得更近了些,近到周九良差点就忍不住想要亲上去,但他下一秒说出口的话,却让周九良的心瞬间冷透了。

周九良清楚的听到孟鹤堂说“哥哥,你别走,我喜欢你啊。”


原来,在梦里他都那么喜欢栾云平。周九良抽出自己的手,看着已经醉的不省人事的孟鹤堂,自言自语的说道“既然你那么喜欢栾云平,你又来找我做什么?孟鹤堂,你真自私,可恨的是即使这样,我还是爱你。”


孟鹤堂自然是不知道周九良的心思,在他心里,周九良一直都是个小孩子,是弟弟,是家人,他从不觉得周九良会对他起了不该有的心思。可爱情这东西,谁又能说的明白,爱了就是爱了,没什么理由。


说完周九良轻轻在孟鹤堂嘴角印下一吻,转身出了房间,拉上门。自己则坐在客厅,一杯接一杯的喝着酒。酒很苦,可心里更苦。


天亮的时候,孟鹤堂揉了揉宿醉之后涨疼的脑袋,环视了下周围的环境,才发觉自己是在九良家里。看了看自己身上明显已经换过的衣服,又回想起前一天晚上,他高高兴兴的去了栾云平家里,栾云平却告诉自己他要结婚了。


之后他就去酒吧把自己灌的烂醉如泥,没想到醒来却是在九良家里,实在是讽刺。


周九良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孟鹤堂在发呆,“孟哥,昨天发生什么了,你怎么喝那么多。”

“没什么。”孟鹤堂确实不知道该怎么说,也不想说。

毕竟在一起搭档了那么多年,彼此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的意思。孟鹤堂不愿意说,周九良也不逼他。

“嗯,那孟哥,你洗漱一下,来吃早饭吧。”说完,九良便出去了。

孟鹤堂看着九良的背影,眼泪忽然就夺眶而出,“为什么不是哥哥你呢?我明明那么喜欢你。”




本来想一发写完,看来是不可能了。

下章预计有车,团子黑化。大三角太香了!!!

嘻嘻,最近黑化,囚禁,强制什么的太带感了(●—●),我不管,我爽了就行。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